审计署上海办认真开展保密法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署党组和署保密委员会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近来,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开展“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实施方案。
    
    明确目标,增强意识。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和任务,贯彻落实审计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以及2012年保密工作要点,以传达学习贯彻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为契机,增强领导干部、重要涉密人员及广大审计干部保密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知识技能,促进提高保密工作水平,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营造审计事业发展良好的保密工作环境。
    
    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由该办保密委员会负责,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办领导对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负领导责任。办公室要及时了解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不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采取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该办将保密宣传教育与保密法制实践相结合, 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保密法制讲座等形式,传达学习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建立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认识,增强依法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对重要涉密人员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对保密要害部门、要害岗位等重要涉密人员加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同时,定期开展针对重要涉密人员的保密法规、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保密能力。三是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宣传教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保密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廉政纪律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与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相结合,增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常态机制,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普法宣传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办公室、法规处负责组织,每年开展一次保密法讲座,组织参观一次法制宣传展或开展一次活动,定期制作保密要点并在办网站进行宣传教育。(杨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