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特派办审计工作中来,为切实履行审计职责,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提升审计干部的职业素养,培育良好氛围,该办围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审计队伍建设中,利用网络、简报、群发短信、廉政卡片等方式,积极开展岗位廉政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引导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争当先进,该办积极号召和组织干部职工及时向沈浩、郭明义、杨善洲等全国性先进典型学习。同时开展宣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表彰工作业绩突出、事迹生动感人、群众反响良好、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使审计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注重培育浓厚氛围。为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质量和水平,该办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讲文明树新风”“全民阅读我参与”“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培育提升素养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节能减排、社会捐助等活动,推动该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活跃机关文化生活。考虑到审计人员常年出差在外,工作生活压力大,该办充分发挥机关工青妇群众组织的作用,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简便、易行、节约、有效的文化体育活动,着力培养各方面的兴趣爱好。同时,扎实做好困难职工家庭的帮扶工作,做好干部职工的知心人、干部家庭的及时雨,缓解干部职工的身心压力。(阎勤燕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