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总结“学雷锋”活动倡导奉献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和该办党组在学雷锋活动动员会上讲话的要求,太原办各党支部以“立足本职工作、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认真开展学雷锋活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作为激发支部成员为审计事业多做贡献的内在动力,取得良好效果。
    
    一、精心组织,目标明确。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使各支部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太原办提早谋划,精心组织。一是计划先行,做好思想准备。该办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写入2012年党建工作计划要点,让每一个党员首先在思想上做好准备;二是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该办党组召开会议,讨论将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的方式和有效途径,结合该办中心工作,确定在全面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同时,重点挖掘雷锋精神中爱岗敬业的精神内涵,决定以“立足本职工作、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活动,使做“四手”建功立业的思想深入人心,激发大家工作热情,促进审计工作业绩提升;三是该办指定专人收集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材料,通过对雷锋同志简历、工作情况、主要事迹、雷锋日记内容和精神内涵等相关内容的整理提炼,提前制作雷锋精神知识问答题等材料。做好思想、组织、行动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明确主题,为搞好学雷锋活动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该办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引导大家“一学、二比、三树”,使大家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一是认真学习。组织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各党支部组织大家集体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事迹、雷锋日记等内容。二是在学习活动中,让大家比理解深度、比活动实效。开展“立足本职工作、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竞赛活动,以多种题目形式测试大家对雷锋精神实质的掌握情况,机关党委还根据答题情况进行点评,收到良好效果。该办还倡导大家在学雷锋活动中比学习劲头、比心得体会、比实际行动。各党支部还分别组织党员到儿童福利院、敬老院进行慰问。三是树模范、树典型、树目标,把活动推向深入。该办要求,学雷锋精神不能仅限于做好人好事,更要进行全面学习,要向身边的“雷锋”学习,向身边的模范、典型学习。要按照办党组在动员会上的指示精神,关爱他人、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刻苦钻研,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该办通过组织学雷锋活动,已经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办内形成了爱岗敬业,钻研本职,无私奉献,见贤思齐,努力奋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各党支部把在审计工作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培训学习中奋勇争先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各党支部表示会进一步将学习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青年干部骨干作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雷锋岗位能手竞赛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宣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深入思想,深入生活,融入审计工作,将雷锋精神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将雷锋精神与“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太原办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汪智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