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启动“岗位学雷锋 争做审计先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正式启动“岗位学雷锋、争做审计先锋”活动,向全办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大家通过“践行‘五结合’要求,开展‘六个一’活动”,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的有效提升,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积蓄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践行“五结合”要求。要求该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岗位学雷锋、争做审计先锋”活动中要自觉做到“五结合”,使学习雷锋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合,互为促进。一是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紧密结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实质,积极营造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设置“学雷锋示范岗”,积极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深入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三是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紧密结合。结合审计业务工作,深入被审计单位和基层一线,对当前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四是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激励审计干部爱岗敬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广泛动员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学习培训,提高“四手”能力。五是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加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的“三条线”教育,强化审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
    
    二、开展“六个一”活动。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积极参加“六个一”活动,使学习雷锋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统一组织,开展一次扶困帮贫活动。二是各处室开展一次雷锋精神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三是各审计组组织一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四是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设置一个“学雷锋示范岗”,明确人员和岗位职责。五是每位审计人员明确一项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难题,或者能力方面的短板,并提出“攻关”的具体措施。六是每位审计人员提交一项有助于提升工作成果、提高工作效率的创新事项。(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