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积极开展“三心”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强化审计人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为重点,积极开展“提示暖心、温馨谈心、亲情关心”的“三心”教育活动,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工作作风和廉政建设上下真功夫,收到良好效果。
    
    一是提示暖心。该办在2010年创建手机短信平台,每逢周末和重大节假日,都向审计人员发送廉洁从政警句,并送去党组织对一线审计人员的问候,既表达了组织的关心,又解决了审计人员长期在外出差难以集中开展廉政教育的问题,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该办已累计发送廉政短信3808人次。
    
    二是温馨谈心。该办突出廉政教育重点,做到“三必谈”。对新招录公务员“必谈”,重点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上好职业道德操守第一课;对新晋升职位人员“必谈”,让他们牢记职责,继续努力工作,正确对待职位的提升,不断提高自身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对发现“苗头性”问题的人员“必谈”,关心干部成长,及时纠正错误认识,提高严格自律意识和辨别风险的能力。
    
    三是亲情关心。该办根据特派办的工作特点,注重营造“亲情式”工作氛围,有效发挥审计人员家属在廉政建设中监督和提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建立审计家属爱心联系卡,畅通与审计家属的沟通渠道,认真帮助审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在青年干部培养教育方面,坚持严管与关爱并重。一方面坚持从严从高要求,督促青年人养成廉洁自律、尽职尽责的职业习惯;另一方面坚持真心关爱青年人,帮助他们解决个人婚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