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提出“入脑”“入心”“入行”切实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党组要求审计人员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打造有生命力的团队、创造有影响力的业绩、保持在先进办的行列、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审计工作总体目标和思路结合起来,与2012年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迅速动员部署,切实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入脑”。“两会”期间,该办全体在办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实况转播。会议召开后,该办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并提出学习要求。按照办党组的要求,该办掀起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高潮。有关职能处室及时、全面印发会议材料,认真传达办党组安排部署;各处室、各项目组通过召开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将“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个审计干部,确保人人受教育,努力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

    二、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触动心灵,真正做到“入心”。该办党组提出,在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过程中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全体干部职工有所触动、有所感染、有所启发,并提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目标和要求。一是与“岗位学雷锋,争做审计先锋”活动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坚定为人民服务、献身审计事业的理想信念,认清审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增强从事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牢固树立“三种意识”,提高审计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促进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求真务实、寻根究底、锲而不舍、敢打硬仗的审计精神,锻造干部队伍的“军魂”, 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三是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成效。继续深化对中央、审计署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国家治理,不断提高审计队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能力和水平。
    
    三、细化具体措施,切实推进审计,真正做到“入行”。该办党组提出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全面加强对公共财政体系、社会保障体系、保障房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把握“三个着力点”,抓住“三个重点”,确保审计工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二是统筹协调,加强管理。科学配置人力资源,着力构建具备查核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审计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审计一线团队,实现审计组人员能力和结构的优势互补。三是抓住关键,突出成果。坚持“两手抓”,一方面对大要案、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及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审计;另一方面,抓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推动改革和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四是注重质量,消除隐患。牢牢把握“三条线”,加强质量管理,守住审计质量生命线,不碰审计纪律高压线,确保廉洁从审,筑牢文明审计保障线,树立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五是提高技术,加强应用。加强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通过加强数据集中分析,开展信息系统审计研究和实践,积极应用金审工程成果和技术等推进计算机审计整体水平的提高。六是推进创新,促进工作。着力提升创新的质量和层次,通过修订完善创新工作相关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创新活动,着力抓好重点创新的组织工作,力争形成1至2项有较大影响的综合性创新经验。(蔡孝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