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临时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临时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践行“四手”承诺。该办某审计组成立后,及时召开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举支部委员会成员,推选审计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会议要求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组织开展丰富有益的学习和各种活动,坚持将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该临时党支部郑重发出《关于积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的倡议书》,鼓励审计人员树立创新意识,开拓审计方法,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核查问题、分析研究和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并倡议45岁以下同志,特别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人至少提交一种审计创新技术方法,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多作贡献。该倡议得到了审计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深入研究,相互探讨,踊跃撰写审计方法。最后,审计组征集到多篇思路清晰、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审计技术方法,并在组内进行了评比、推广,营造了创先争优、争当“四手”、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倡议书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审计人员的创新精神,还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面对此次审计涉及部门多、政策性强、资金种类多、资金量大、数据复杂等诸多困难,审计组毫无怨言,在审计一线连续驻守了近两个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完成审计任务。
    
    二、充分利用审计所在地教育资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兰州办坚持“审计组走到哪里,支部活动就开展到哪里,思想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充分利用审计所在地教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活动。在审计间隙,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了军垦博物馆和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军垦人用青春和热血创造的一个个人间奇迹,兵团艰苦的创业史、戍边史、奉献史和军垦战士豪迈乐观的革命精神震撼着每一位审计人。参观后,很多同志都撰写了观后感,一名青年审计干部写道:“一段难忘的历史、一个鲜活的故事,它体现出来的生命的质感与厚重感无与伦比,因为这源于崇高的奉献精神、悲壮的牺牲精神、坚定的乐观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在工作中积极实践,争创审计佳绩。
    
    三、强化廉政风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临时党支部把抓好审计组廉政纪律作为重要任务之一。按照审计署审前廉政教育的有关规定,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审计纪律有关规定,认真分析审计中的廉政风险点,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务必做到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筑牢审计人员廉政“高压线”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为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力的,审计组进点后向多个被审计单位分别送交了“廉政监督卡”,在被审计单位公告栏醒目位置张贴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的公告,坚持“双公示”制度,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在审计经费管理上,强调遵纪、守规、公开、透明;聘请非党员干部担任组内廉政监督员,加强审计组内纪律监督力度。审计中,全体审计人员自觉践行廉洁从审承诺,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保证了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肖侠 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