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制定六项措施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在统一思想、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制定六项措施,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推动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该办召集各审计组负责人会议,再次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全力推进重点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二是推动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制定《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办、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明确职责分工、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合力。三是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健全完善。认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办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跟踪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在排查盲区、突出重点、强化预警上下功夫。四是推动监督检查不断深化。认真落实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并不断拓展该办“四位一体”的廉政监督体系,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式,加大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五是推动反腐倡廉教育抓出实效。进一步深化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成效,抓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诚信教育、杜绝弄虚作假,以及强化执行审计纪律细节方面规范到位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党纪观念和廉政意识。六是推动廉政文化建设突出特色。该办通过专题学习、志愿者活动、专题党日活动、审计文化“悬挂上墙”等形式,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