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搭建“四手”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创先争优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是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巩固创先争优成果,争当‘四手’人才”主题活动年。为实现“四手”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切实把该办打造成干部队伍素质过硬、审计质量过硬和各项工作成果突出的先进特派办,沈阳办着力从四个方面搭建平台,并将具体活动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按计划逐步组织落实。
    
    一、结合审计项目搭建组织平台。该办各党支部将每位审计干部2012年“四手”人才培养目标逐一分解,按照《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查核问题能手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等“四手”人才考评标准,结合年度审计项目,针对每个人的培养目标有目的地作出具体安排。尤其是,该办针对大型审计项目具有宏观政策性强、参与人员多、涉及审计领域广、电子信息和数据纷繁复杂、审计报表数据准确性要求高等诸多特点,把大型综合审计项目作为落实“四手”人才培养的有利平台,各临时党支部也分别制订落实“巩固创先争优成果,争当‘四手’人才主题活动年”实施细则,创新组织方式,在项目实施中逐步落实“四手”人才培养目标。
    
    二、结合考评内容搭建“四手”人才实践平台。《审计署沈阳特派办查核问题能手评选管理办法(试行)》等四个评选管理办法制定后,该办按照“四手”人才考评标准,积极为审计干部搭建实践平台,鼓励并支持审计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创新开展工作,通过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独立完成重要审计事项、查出有影响的重要问题并形成高层次审计信息,使审计干部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该办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和理论研讨,参与审计署组织的课题研究、青年论坛、辽宁省直机关读书征文等活动,搭建理论研究平台,使审计干部成为分析研究问题的高手。支持审计干部学习和掌握更多高层次的现代信息技术、及时总结并形成AO案例和计算机审计方法等成果、组织青年干部参加省直机关计算机应用大赛等,搭建信息技术平台,展示计算机应用强手的实力。该办组织每月一次的创新事项评比,搭建机关管理平台,鼓励审计干部坚持“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创新各项管理工作,及时总结管理工作的创新经验和方法,保证完成的内部管理工作有成果、有层次,使其成为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结合审计大练兵,搭建比武平台。该办对已经成为“四手”人才的审计干部进行考评,让他们通过各类比武展示自身能力。一是开展专业知识竞赛活动。下半年,该办将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专业知识竞赛,为“四手”人才培养提供考验能力、检验成果的练兵比武平台。二是参加省直机关计算机竞赛活动。该办组织审计干部参与“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进取当先锋”省直机关青年计算机应用技能竞赛,借助外部竞赛平台,展示该办计算机应用强手的实力。三是参加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组织参加审计署理论研讨会、青年论坛和省直机关读书征文评比活动,在办内理论研究和高层次审计成果考评基础上,支持和鼓励审计干部“走出去”比武,展示该办“四手”人才的实力。
    
    四、结合树典型、学先进,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一是展示成果交流经验。下半年,该办将组织一次经验交流会,请“四手”人才考评得分第一名的同志介绍取得成功的心得体会,对尚未实现“四手”人才目标的同志起到借鉴和促进作用。二是树立典型交流经验。2012年,该办将采取“处室申报、全办考评排分、办党组最后决定”的方式,树立个人先进典型和基层党组织先进典型,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传帮带”交流经验。让具备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已经成为“四手”人才的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结对子等方式,指导和帮助其他同志实现“四手”人才目标,形成合力,共同打造更多符合“四手”人才评选标准的优秀审计干部。(郭会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