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力求让审计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审计业务水平得到双提升。在此次活动中,该办在立意上求“新”,内容上求“实”,机制上求“远”,强调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的特色化、实效化和常态化。
    
    立意求“新”,将学雷锋活动与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该办提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审计机关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关键是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把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雷锋活动之中。因此,该办学雷锋活动注重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深入开展雷锋精神和先进人物事迹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主题实践活动与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结合起来,与忠诚审计事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
    
    内容求“实”,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效。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雷锋纪念馆,举办雷锋事迹图片展,编印雷锋精神宣传册,推荐《雷锋日记》等书籍,交流学习体会,通过思想引领,提高审计人员学雷锋、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二是开展“我身边的好党员”征文、演讲活动,以“如何看待审计干部的付出与回报”为主题,开展“四个一”活动:由办领导讲一堂党课、组织一次讨论、一次演讲比赛、一次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教育和倡导党员干部献身审计事业的奉献精神。三是发动干部职工撰写“我的廉政座右铭”,倡导雷锋舍己为人、一心为公的思想境界,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四是通过开展“青春建功、争当先锋”和“巾帼建功”活动,深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激励审计人员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五是开展募捐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本办退休干部家庭和驻地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等单位开展公益活动。
    
    机制求“远”,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和机制化。该办专门成立“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活动的研究部署和检查指导。各处室相应成立由处室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活动小组,负责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在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计划安排方面,该办注重连贯性和长期性,如深入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继续开展谈心活动、完善谈心制度;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活动,使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成为该办机关党建工作的一大特色和品牌。(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