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采取措施着力推进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牢固树立“文化强办”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建设,科学规划远景及当前目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统筹搞活机关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团结、进取、文明、奉献的文化氛围,为有效履行审计职责,当好公共财政“卫士”提供“软实力”支撑。

    一是树立“文化强办”工作理念。通过加强审计文化理论交流和实践,大力倡导 “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强化“艰苦奋斗、勇于争先,团结和谐、乐于奉献”的西安办文化理念,以文化建设促进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等各项基础建设,实现对审计工作的有力支撑。二是以制度推进审计精神文化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党组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意见》,结合该办审计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际,制定《2012年至2014年精神文明及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和2012年实施方案,确立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动员鼓劲,全面推进。三是学习成功经验,明确发展目标。学习借鉴署机关、兄弟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在2010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启动2012年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年底前接受陕西省文明委的检查验收,力争一举实现创建目标,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多种形式加强文化建设。统筹机关党建、工会、妇委会、共青团工作,制定全年机关文化活动计划,增强活动吸取力和感召力。继续办好机关书屋,提倡每人每季度读一本好书,定期交流分享心得。支持各兴趣小组开展活动,以弘扬审计文化为主题举办第二届书画摄影作品展、登山健身、球类比赛、趣味竞赛及外出参观活动。除日常党团活动外,各审计组临时党小组还应结合项目开展,因地制宜,深入实地了解体察社情民情,积极开展访贫问苦和爱心帮困等活动。(李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