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日前,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办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开展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目标的党风廉政主题活动。
    
    一、抓好党务、政务公开,打造“阳光审计”。该办强调要认真落实《关于党务公开的实施意见》,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融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办党组民主科学决策,推动该办科学发展。以党务公开促政务公开,做到审计纪律、审计情况、审计业务、审计外勤经费使用“四公开”,通过强化民主监督防范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二、落实好《党支部兼职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做到“审必访”。该办制定的《党支部兼职廉政监督员管理办法》中明确,党支部设兼职廉政监督员岗位,在搞好监督、提醒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廉政检查,通过组织实施重点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对全部审计项目进行廉政现场检查和回访,督促审计组把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落实到位。三、发挥审计作用,加大查处案件力度,维护党的纪律。该办明确提出,在抓好办内廉政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维护党的纪律;发挥该办查办违法违纪案件能力强的传统优势,加大查处案件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反腐倡廉作出贡献。四、强化处室负责人“一岗双责”意识,做到“两手硬”。该办强调,处室负责人在抓好业务管理的同时,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强化党务管理工作水平,一是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请工委领导授课,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管理条例》和《实施办法》进行培训;二是请老党务工作者给支部书记传授经验;三是组织工作有特色的支部介绍经验做法,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五、坚持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做到“警钟”长鸣。利用编辑成册的廉政案例随身携带,加强警示教育;在实施审计现场,按不同的审计项目的特点,及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强化廉政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筑牢廉政“防护墙”。(张学平 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