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四个坚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谋全局、做决策、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在领导班子建设中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科学稳步发展。
    
    一、坚持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近年来,该办领导班子注重将日常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相结合,以学习为契机,在学习实践中努力做到“四个着眼于”,即着眼于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着眼于贯彻落实科学审计理念,着眼于解决审计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着眼于解决特派办发展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而不断提高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科学决策能力、对重大事项的洞察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动手能力和研究能力。
    
    二、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一是强化民主意识,班子成员都具备高度的民主意识、民主观念和民主作风,将民主集中制原则贯彻到特派办每一项重大决策中,营造了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良好氛围。二是规范程序,该办通过开展“制度重建与执行年”活动,完成了机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班子决策程序、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以及监督程序等。三是执行有力,该办专门制定重要事项办理及督办工作办法,明确了重要事项办理的范围、责任、程序、时限等,并实行“重要事项领导督办制度”。四是监督问效,对督办事项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并纳入处室和个人考核范围,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力和效果。
    
    三、坚持发扬“五种工作作风”。一是团结之风,该办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坦诚相待,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有效保证了各项重大决策和措施的实施与推进。二是务实之风,班子成员坚持讲实际、重实干、求实效,在审计一线指挥指导,有效提升了审计业绩。三是爱才之风,该办坚持按照“五重五不简单”原则,选拔“四实一净”干部,牢固树立了“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坐位置”的干部选拔任用导向。四是勤政之风,班子成员坚持做到“三注重三跟进”:注重加强业务指导,跟进重点事项;注重向署汇报沟通,跟进信息编发;注重做思想工作,跟进思想动态。五是廉政之风,领导班子成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心胸坦荡,两袖清风,在办内发挥了标杆和引导作用。
    
    四、坚持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该办领导班子通过与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谈话谈心活动,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并将大家的心声融入到办党组日常工作当中。坚持执行该办“六必到”传统,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家庭,进一步加大了对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了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李振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