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从“实”入手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作风建设是增强机关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条件,领导班子的作风不仅反映了领导个人的品格特质,还代表着整个机关的精神风貌。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中强调一个“实”字,着力塑造有昆明办特色的良好风气。

    贴近一线,靠前指挥,倡导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近年来,该办领导班子积极探索,先施先行,推行集思想政治工作、审计质量控制、审计纪律检查于一体的“一线工作法”,并制定相关指导意见,实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的工作目标,切实改进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使干部队伍有了新变化,工作推进有了新速度,审计风貌有了新气象,业务成绩有了新提高。在审计实践中,该办特派员和班子成员重心前移,靠前指挥,近年90%以上的审计项目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项目组长,坚持“既挂帅也出征”,在现场与审计人员研究情况,解决困难,分析进度,改进方法,总结经验。

    善于学习,科学决策,践行勤政务实的思想作风。该办党组牢固树立终生学习、学以致用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处级干部学习为重点,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开展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处级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该办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提高,促进学习型特派办和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处室、学习型审计组的建立,在全办形成了讲学习、比贡献的良好风气。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领导班子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驾驭大型审计项目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依法执政能力;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宏观分析能力、查处重大案件和发现重大违法违纪线索的能力、财务信息分析能力、客观正确作出判断的能力,推动提高了该办科学发展的水平。

    知荣明辱,做好表率,树立健康朴实的生活作风。该办领导班子始终把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作为自身基本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坚持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生活作风建设,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贯穿于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中。一是自觉养成看书学习的习惯,从书本中求得知识,从知识中寻求乐趣,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自觉净化个人生活圈,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与其他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合作,还主动与全办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决拒绝搞个人生活小圈子以及谋求局部小集团利益。三是坚持诚信的伦理道德规范,做到诚实守信。班子成员带头讲真话,做实事,坦诚相待,言行一致,为全办职工做好表率。四是自觉维护和谐的个人家庭生活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