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不断践行雷锋精神再掀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把“践行雷锋精神,奉献一片爱心”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引导干部职工积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赢得广泛好评。
    
    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发生地震和泥石流自然灾害后,该办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参加“心系灾区,奉献爱心”捐款活动,共计捐款和交纳“特殊党费”16.62万元。2009年,当得知江西省某地中学缺少教学设备后,该办立即购买4台电脑等价值3万元的物品送到学校;2010年,该办又向甘肃省舟曲县某藏族小学赠送了价值2.5万元的电脑、篮球架、乒乓球桌和少儿图书等教学设备,帮助该校改善办学条件,受到藏族同胞的好评。2011年,为帮助共建村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该办组织15个党支部与江苏省盱眙县某村15户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党员干部捐赠现金及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折款2.3万余元。在审计现场,该办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还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近三年先后向陕西延安、四川汶川、安徽金寨、江苏盱眙等地3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捐款近4万元。2010年,该办赴安徽某单位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得知该单位一名职工因大病导致生活极其困难时,当即捐款2000元,这名职工专门给该办寄来感谢信。
    
    今年,中央发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号召后,南京办迅速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在该办掀起学雷锋新热潮。该办赴某地审计组在3月5日主动加入当地“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列,审计人员在街头向人民群众宣讲社保政策、发放宣传材料。另一支审计组党员干部深入该地敬老院开展扶老助残志愿活动。其他几个审计组的党员干部们当地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和孩子们,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真情和温暖。目前,南京办干部职工已将“践行雷锋精神”作为一项自觉行动,也将继续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陈伍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