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开展“能力年”主题活动提素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建立和完善能力建设长效机制,今年,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组织开展“能力年”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人人谈”活动,深入分析个人履职能力。 围绕“从事审计工作应具备哪些基本能力?”“做好本职工作需要哪些履职能力?”“个人在能力方面存在哪些不足?”等问题在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写出提升履职能力的分析报告,客观评价本人能力素质的现实状况,找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提升能力素质的具体计划和有效措施。个人分析报告要在广泛听取领导和同志们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进行交流。在开展“人人谈”活动的基础上,该办还举办“我的履职能力从哪里来”有奖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展示审计干部的良好风采。
    
    二是加强学习,巩固和深化“学习年”活动成果。将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要求在学习内容上进一步增强系统性,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注重提高业务技能,掌握运用审计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增强工作预见性、前瞻性和创造性。在学习形式上适应审计形势的新变化,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手段,使学习更加贴近审计干部需求,更加富有成效。
    
    三是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素质和能力。紧密结合年中整训和日常业务培训,分层次、分类别加强对机关干部的能力培训;紧密结合部门职能和审计干部岗位职责的需要,开展系列讲座、专题培训、案例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公文写作和计算机审计等履职能力。
    
    四是积极提供平台,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竞赛活动。广泛开展争当“四手”、岗位练兵等竞赛活动,展示能力建设成果,为党员干部提供展示平台。大力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推动领导带群众、老兵带新兵、工作情况讲评、业务经验交以流等“传帮带”做法,为党员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创造有利条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形成制度机制,推进干部队伍履职能力的规范化建设。
    
    五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注意培养、树立和宣传“提升能力、模范履职、创新工作”的先进典型,将评选履职先进处室和履职模范,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党员干部学有标准、赶有榜样,营造“人人认同提升能力、人人自觉提升能力”的良好环境。(张学平 赵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