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积极探索“三核对 三对接”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针对审计项目经常需要组织“大兵团作战”的特点,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办大胆探索,积极创新,高度重视市级审计组在省市县三级审计组中的中枢作用,抓中间带两头,探索出“三核对、三对接”的工作方法,强化各级审计组联动机制,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审计成果共享。
    
     所谓“三核对、三对接”,即市级审计组——上与省级相关部门数据核对,与省本级审计组对接;中与市本级经办机构数据核对,与市本级不同审计小组相互对接;下与区、县财政部门数据核对,与各区县审计组对接的审计工作方法。这种工作方法能达到三方面的效果:一是市级审计组通过与省级审计组的对接,及时了解上级指示,深入领会贯彻审计署对审计工作安排部署的精神实质,及时抓好落实,少走弯路。二是通过与各级财政、主管部门的层层核对,市级组能全面掌握审计范围、审计对象的总体情况以及审计对象的工作机制,既能保证所需数据的完整性,又能理顺各层级的勾稽关系,避免重复工作。三是市级组通过与本级和区县各审计组的对接,成立“市级审计协调指导组”,搭建起沟通协调平台,对上级指示能及时准确传达到组、落实到人、督促到位。同时,也能对涉及到的相关数据、需要统一的指标口径等情况进行经常性沟通。市级组对各组工作动态及时掌握,建立了及时通报制度,避免各审计组重复工作,整合了审计资源,实现了成果共享,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闫建军 马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