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干部挂职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的要求,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采取多种措施,为该办2012年度审计干部挂职、交流工作做好保障,力求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审计署确立的审计干部挂职、交流制度是审计干部的一个重要学习锻炼平台,对特派办与署机关及署外各单位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学习能够起到重要作用,是审计署加大干部培养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审计干部提升综合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机遇。因此,该办高度重视审计干部挂职、交流工作,将此视为审计人才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和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的重要途径。人事教育处等相关职能处室积极配合,采取多种有力措施促进审计干部挂职交流工作。
    
    “送出去”多方面培养审计干部。该办积极选拨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到审计署业务司和派出局交流、到地方政府部门挂职锻炼。目前,该办共有2人在审计署业务司交流、2人在审计署派出局交流、1人在河南省某县级政府挂职锻炼,1人即将赴新疆挂职锻炼。对于这些“送出去”的审计干部,该办要求他们要多听、多干、多做,尽早熟悉新单位情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要在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为所在单位和当地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基础上,充分展现长沙办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切实遵守廉政纪律,在新的岗位上取得好成绩。
    
    “迎进来”取经锻炼双向提高。该办通过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做好署机关、西部地区到该办的4名审计干部的交流锻炼工作。一是在工作中统筹安排,将到该办的交流干部安排在财政审计处和企业审计处等重要业务处进行锻炼;在审计项目人力资源整合时,根据来办交流干部的年龄、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将其分派到不同的审计组担任相应的岗位,做到“有为、有位、有威”。二是在生活上关心照顾,该办相关提前做好联系和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来办交流干部的生活,切实解决其实际困难,解除交流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其尽快融入长沙办这个“大家庭”。三是在管理上严格要求,将对交流干部的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切实提高实践锻炼效果。要求相关处室加强与交流干部在思想、业务、理论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同时鼓励交流干部将署机关、西部地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带到特派办,促进双向交流,共同提高。(侯林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