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着力建设团结型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注重强化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精神,发挥领导集体的核心作用,形成“讲大局、讲民主、讲团结、一心干事”的和谐氛围,确保班子核心领导作用的发挥。
    
    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该办建立健全党组会议和特派员会议工作制度,认真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对涉及全办的重要工作、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重大经费开支等事项实行党组会议和特派员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该办党组书记以身作则,带头讲民主、维护班子团结,开展工作不搞“一言堂”,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充分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坚持分工负责制。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变化实际,重新调整领导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发挥班子每个成员的特长和优势。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充分地行使职权,既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又保持整体合力,做到“工作上分、目标上合,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确保步调一致,执行有力,切实把党组的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是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近两年,该办领导班子分别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会上认真分析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反馈,受到群众好评。同时,该办班子成员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通过民主生活会面对面地交流看法,提出意见,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了该办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有效增强了班子的活力和团结。(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