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对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力促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全办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近来,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和湖南省委的有关要求,通过定指标、定等级、定措施、定目标,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
    
    一是定指标。在制定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实施方案时,该办依据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中的“五个好”标准和好支部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确立“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七项党支部分类定级指标,并细化评分、扣分要点,作为支部自评和党员群众测评的标准。二是定等级。该办严格按照基层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机关党委和党组评议等程序,结合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比,对各党支部进行综合评议,量化计分,确定等级。目前,该办15个处室党支部被定为“好”类的3个,“较好”类的9个,“一般”类的3个。三是定措施。通过分类定级工作,该办对各党支部的建设和工作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情况,查找问题,努力找准不足。对于“一般”和“较好”的党支部,将由机关党委加强指导,督促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目标,做出公开承诺,为今年年底前晋位升级打好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提升支部工作水平。四是定目标。本着“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原则,该办对“好”类的党支部将树立标杆,巩固提高,发挥其示范作用。对其他类党支部,将采取相应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使每一个党支部都能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到今年年底,力争“一般”类党支部晋位升级率达到20%以上,“较好”类党支部晋位升级率达到10%以上。(李厚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