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认真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宣传学习党的十七大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专门成立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关于离退休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规定》,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明确离退休干部应该享有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定期通报,坚持走访慰问,努力推进离退休干部管理各项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一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目前,该办共有离退休干部48人,平均年龄68岁。根据老干部工作的特点,该办不断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例如在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组织离退休人员观看相关专题讲座录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并请支部书记在江苏盱眙学习现场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课。
    
    二是保障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尊重政治权利。该办每年集中召开两次老干部座谈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审计工作情况。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同时,围绕离退休干部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帮助老同志树立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思想、新观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业余生活。几年来,先后组织十余次活动,参加人数达300余人次。如组织老干部参观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使老干部们及时了解审计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三是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规范保障生活补贴政策。每年定期对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尤其是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看望慰问,在南京办已形成制度。每逢元旦、春节、端午、七一、国庆、重阳等重大节日等,办领导总是带着人教处、办公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逐户拜访。近5年来,共走访慰问老干部150余人次。定期组织老干部体检,每年为离退休干部举办一次系统疾病的防控与健康知识讲座。每月固定一天作为老干部医药费用报销日,老干部工作办公室、财务部门通力配合,力求又快又好地做好费用报销工作。(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