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明确责任把握重点将平安创建融入日常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以“服务审计中心工作、建设和谐向上昆明办”为主要任务,明确责任,把握重点,狠抓落实,采取积极措施,把平安创建融入日常基础工作中,推动昆明办平安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标本兼治、重在防范”工作原则。实施平安创建目标责任制,坚持群防群治。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消防、交通、食堂卫生等管理制度和安全岗位责任制。坚持岗位日常自查,部门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归口管理部门随时抽查和监查相结合的工作制度。结合实施的责任追究制、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制,促使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落到实处,认真做好“七防”(防火、防盗、防毒、防传染病、防爆炸、防泄密、防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完善了人防、物防和技防“三位一体”防范网络体系,确保做到对突发事故和紧急情况有备无患。
    
    二是惩防结合,坚决杜绝“黄、赌、毒”,反对邪教组织等活动。按照“四个纳入”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加强机关保卫力量,落实责任制,专人值班,严防死守,及时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非法活动的干扰,防止产生新的“法轮功”人员,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问题,确保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泄密事件、治安刑事案件和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持续实现“三个确保、一个零指标”的目标。积极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洁身自好,确保无“黄、赌、毒”现象。
    
    三是狠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将平安创建工作到位。审计人员由于工作原因,会长期出差在外。因此,该办高度重视审计人员外出安全,以人为本,采取相应措施,把平安创建落实到每一位审计人员身上。要求完善平安创建机制,健全建设制度,坚决贯彻落实,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向审计现场负责人报告。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组织学习应急预案,交流探讨,相互提醒,确保每一位审计人员的安全。积极融入驻地平安建设,共建平安社区,加强与机关所在社区治安联防机构的联系,建立互动机制,接受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机构的指导、协调和监督,积极参与、配合做好当地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工作。(李蕴洁 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