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以“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在自学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有关廉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讲话等内容的基础上,认真领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审计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并对扎实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一、准确把握“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现实意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是我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被赋予时代内涵的新课题。一是国际国内形势的不断变化对统一全党意志提出了新要求。西方国家在依靠我们发展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阻滞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国内腐败现象不断出现,反腐倡廉形势严峻。二是我们党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如何防范政治风险、大局风险和纪律风险提出来的新要求。三是迎接党的十八召开胜利召开前的一次思想行动的统一。
    
    二、做到“五个坚持”,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觉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科学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和专业理论充实和提高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关注国家政策的落实、资金的合理使用和影响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在促进完善国家治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三是坚持围绕作风建设,查找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乏、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强、审计工作执行力差、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四是坚持抓领导班子“五种领导能力”和审计干部“五种实战能力”建设,防范“三个风险”,增强服务国家治理的能力。五是坚持创新形式,搞好主题教育活动。
    
    三、以“五个结合”为抓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一是结合该办“巩固创先争优成果,争当‘四手’人才”主题年活动,培养更多胜任履行职责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优秀“四手”人才。二是结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结合廉政警示教育月,开展“读廉书、思廉政、倡廉洁”的理论研讨和征文等活动,增强审计干部守纪律的意识。四是结合经常性的向雷锋、郭明义学习活动,引导审计干部树立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的职业精神。五是结合学习和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服务大局的自觉意识。(房晓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