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为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水平,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资产管理工作,有效地提高了资产使用效率。

    一是完善制度,资产管理工作有据可依。该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资产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使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等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序开展。

    二是明确兼职人员,加强各部门资产管理。该办为更好地加强各部门公用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各部门公用资产均登记在资产管理员名下,明确管理责任。

    三是加强库存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该办对于购置资产的申请,优先从符合条件的库存资产中进行合理配置,避免闲置浪费,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四是定期进行资产清查。该办定期组织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使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经常化,通过清查督促各部门加强资产管理,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更好的从源头对固定资产变动情况进行监控。(侯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