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采取五项措施落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审计署党组要求,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采取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好“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各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等,将大家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问题上保持头脑清新、立场坚定。开展“学原著、读经典”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二是严守“三项纪律”。严守政治纪律,通过学习讨论,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章党纪;严守宣传纪律,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处室和审计一线开展座谈,要求党员干部明辨是非,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严守廉政纪律,通过开展廉政建设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并通过细致深入的现场廉政检查,促进审计干部严格执行署党组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规定。

    三是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作风建设。通过开展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植树等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以及瞻仰烈士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等途径,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该办主要负责人与班子其他成员、办领导与分管处室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谈话,要求他们时时处处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求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四是继续保持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通过制定十一个方面50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真正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中。

    五是按照2012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领导和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与所在社区和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内部和谐稳定,保障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肖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