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积极部署2012年普法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审计署“六五”普法规划精神和《2012年审计机关普法工作要点》提出的要求,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今年普法依法行政工作计划,明确了普法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一、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该办要求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规范审计行为,还要积极开展学习宣传与2012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密切相关的财经、行政和刑事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该办将利用办内网站“普法宣传”“法规制度”栏目,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法治文化氛围,并将在年底安排全办普法考试,检验学习成果。为了增强法制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该办还将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这一契机,通过宣传板、办内网站、办公楼大厅显示屏等媒介全面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二、深化“法律六进”活动。结合今年开展的社会保障资金、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等重大审计(调查)项目,通过多种途径将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法律六进”工作落实到具体审计过程中,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成效。

    三、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在严格执行现有的审计质量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及时进行修订和完善,形成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实用的制度体系。要对目前执行的长沙办《审计项目后评估办法》进行修改完善,研究制定《审计质量跟踪整改管理办法》,提高审计质量控制的效果和效率,促进审计整改。

    四、切实提升审计质量。该办还将进一步细化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理力度,切实增强其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强调要加大对审计质量的考核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审计成果质量考核指标,完善考核体系,增强审计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审计能力和水平。还要做好审计项目的后评估工作,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引导作用,促进多出审计“精品”和“高端产品”,不断提升审计执法力度和效果。(唐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