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做好与新疆审计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新疆西藏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审计署与新疆、西藏审计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工作,选派1名同志到新疆审计机关挂职锻炼,同时,接收2名新疆地方审计局同志挂职锻炼。为做好首次和新疆审计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工作,该办党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为挂职锻炼干部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确保挂职锻炼取得成效。

    一、对选派挂职锻炼干部提出要求,明确责任

    该办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与选派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使其充分认识到基层历练、多岗位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要找准角色定位,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发挥所长,通过在基层领导岗位锻炼,达到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开拓思路、提升能力的目的。挂职锻炼干部也表示,一定要珍惜机遇,学有所获,并在工作中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主动融入新单位、新工作,向组织交出满意答卷。

    二、为挂职锻炼干部创造条件,做到服务、锻炼两手抓

    一是工作上支持。根据挂职干部的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结合该办当前审计任务,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挂职干部参与重点审计项目,在实践中进行锻炼,促进挂职干部全面了解特派办的工作状况,尽快进入工作角色。二是学习上重视。该办人事部门和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具体负责挂职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能力培养,帮助他们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并积极鼓励和创造条件让他们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三是生活上关心。精心做好挂职锻炼干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吃、住、行,消除挂职干部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虽离家仍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邵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