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向青年干部发出六项倡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九十三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团总支向全办青年干部发出“勇立潮头,敢挑重担,积极投身到审计工作的主战场,让青春在审计事业的发展中闪光”的倡议,包括以下六个方面内容:

    一、坚定信念,无私奉献。青年干部要立足长远,坚定信念,增强对审计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将个人的前途与审计事业的发展、特派办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奉献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升华品格、展示人生。

    二、勤于学习,不断提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业之基。在持续不断地学习过程中,挖掘自身潜力,提高综合素质,深刻理解国家审计的本质和内涵,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

    三、勇于实践,创先争优。围绕特派办“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进中求质”的工作基调,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投入审计实践,努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展示青年人的勃勃生机、旺盛斗志和靓丽风采。

    四、依法履职,客观公正。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规范,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不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五、敢于创新,锐意进取。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大胆领跑在时代前沿,勇于接受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尝试新事物,要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在工作思路上,敢于用新视角提出新思维;在工作方法上,善于运用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手段。

    六、廉洁从审,慎独自重。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和国家廉洁从政的规定,认真执行各项审计纪律,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投身到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重点的审计机关文化建设之中,始终保持审计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倡议在该办青年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在推进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和实现该办“一横三纵”强办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壮美恢弘的青春画卷,奏响雄浑激扬的青春乐章!(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