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创建敬老模范单位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的文件精神,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等十七个单位被授予“四川省直机关第三轮敬老模范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办创建敬老模范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成都办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政策,全面落实老干部的各项待遇,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切实把老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关键,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办党组把“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营造和谐发展环境”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目标,将离退休干部工作纳入全办五年工作发展规划,与该办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明确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人教工作的办领导直接管,人教处和离退休办公室具体抓,其他综合部门协助抓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尊重老同志、关怀老同志、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以完善制度措施为保证,全面落实离退休人员“两项待遇”。先后制定《离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等8个文件,并通过认真实施逐项落实到位,全面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坚持办领导联系制度,加强与离退休人员的联系,倾听他们的呼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坚持定期学习制度,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老同志学习时事政治,及时传达上级的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坚持通报制度。每年年初和年中,该办都坚持向离退休人员通报全办工作情况,使他们及时了解特派办的重要工作部署、最新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听取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坚持走访慰问制度,每年春节都召开老干部迎春茶话会慰问该办办离退休人员。坚持预算保障制度,严格执行老干部待遇保障年度预算制度,及时按政策对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进行调整,确保离退休费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报销。三是以丰富活动内容为重点,满足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近年来,先后组织离退休人员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党员重新宣誓活动,到四川建川博物馆、井冈山等地参观学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到汶川地震灾区参观了解灾后恢复重建新风貌,举办纪念建国60周年和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老干部踊跃参加特派办组织的各种活动,满足了精神文化需求,既促进了身心健康,也增强了学习效果。(高斐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