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深入开展“讲政治 顾大局 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该办党组强调,要坚持“重在思想教育、重在解决问题、重在取得实效”的方针,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此次教育活动,切实做到 “认真学习、查找差距,改进提高”,以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开展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教育,着力解决理想信念问题

    该办党组提出,要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带动全办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明智、读书明廉,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学、帮学、促学、述学作用,把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开展大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教育,着力解决队伍建设问题

    该办党组要求,要把好党员入口关,加强思想上入党教育,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质量。一是继续坚持“以业绩论英雄、凭德才坐位置”的选人用人导向,按照“五重五不简单”原则,选拔任用“四实一净”干部,积极构建干部考核、奖励、选拔任用“三位一体”的良性激励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分类定级活动作为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升级达标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带头人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集中培训,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学先进、见行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大力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教育,着力解决作风建设问题

    该办党组提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实”、“高”、“新”、“严”、“细”,切实纠正大局观念不强、效率意识不高、工作消极懈怠、纪律意识淡化等现象,重点治理“庸懒散”和“骄娇暮”,在审计中做到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二是开展全办范围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六查六看”,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教育,着力解决廉洁自律问题

    该办党组要求,要积极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经常对照规定进行自查,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项绝对不能做,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一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契约化管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公开承诺、自觉践诺,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二是进一步完善廉政教育体系,继续坚持将廉政教育放在首位,采取自学、培训、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自身防腐拒变能力;三是大力支持、鼓励和引导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特色党支部活动,采取适时开展各支部纪检监察员培训等措施的廉政教育强化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五、开展大力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教育,着力解决从严监督管理问题

    该办党组强调,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加强普通党员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对党政正职的监督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一是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事,始终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审计,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通过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到位的内部管理,引导和规范广大审计人员切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严格执法、严谨细致、严守纪律。(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