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认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关于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处室申报、实物盘点、加贴标签、登记造册等形式,认真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加强固定资产动态监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做好本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该办按照审计署资产清查工作要求,一是成立了由办公室、计算机审计处和机关党委组成的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分工明确,任务落实到人。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办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具体负责计算机设备以外固定资产实物的清查;计算机审计处具体负责计算机设备的清查;机关党委负责固定资产清查的监督检查工作。二是制定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以2011年12月31日为资产清查基准日,对全办的固定资产进行清查。三是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审计署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分析固定资产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固定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四是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对各项固定资产进行实物盘点,完善固定资产登记卡信息,加贴资产条形码标签标识,保证了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数据准确,基本做到了账账、账实相符。

    同时,针对固定资产清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该办还制订了具体的应对措施。比如,对计算机、打印机、网络数码等更新较快且使用年限较短的资产,今后将每年进行一次清理,对无法继续使用的相关设备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对新增固定资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先办理资产登记,通过“固定资产条码管理系统”粘贴资产条形码标签后,再办理财务报销手续。对于遗失的资产,依据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要求相关责任人赔偿。(汤鸿 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