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大力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思想政治工作是国家机关青年工作的灵魂和主线,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始终把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团组织的首要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活动。去年七一,该办专门组织青年干部赴韶山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参观毛主席纪念馆、遗物馆和毛主席故居。通过追寻革命足迹、瞻仰伟人故居,青年干部们都被毛主席“不畏牺牲、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讨论。结合“三个合格”暨“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组织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献言献策,并于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开展“做创新思维的先锋,做提高执行力的标兵”主题倡议活动。这些活动有效调动了青年干部践行创新思维和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局面。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利用集中整训机会,积极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同时,还不断加强审计署“八不准”廉政教育的宣传、教育和监督,要求青年干部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审。

    四是创新工作方式、及时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经常采取座谈、个别谈心、问卷调查、QQ群聊天等方式倾听团员青年干部呼声。团总支与新入办的每位同事进行座谈,详细交流青年干部与团组织发展情况、办基本规章制度、审计业务工作等内容。结合青年干部谈心工作,开展了全办青年干部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并形成了《2011年青年干部思想动态报告》。(刘芾江 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