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把作风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线,围绕“提升精气神、打造一流办”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

    ——扎实开展“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成都办深入开展“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吗?我是一个合格审计人员吗?”“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 进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为人民用好审计权。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国务院、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门聘请省纪委办案专家到办进行廉政专题讲座,帮助干部职工算好“五笔账”,过好廉政关。办党组书记与办其他领导签定廉政责任书,各分管领导与处室领导签定廉政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个审计组确定一名廉政监督员,切实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重点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积极探索建立富有特色的新机制、新举措,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干部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效能明显增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的较好成效。创新学习教育培养机制,以治“庸”提能力;创新考核评价激励机制,以治“懒”增效率;创新监督管理防控机制,以治“散”正作风。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交任务压担子,治“娇”砺意志;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添措施,治“骄”促进步;明确“一流”奋斗目标,抓点评搞评议,治“暮”振精神。对照检查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带头抓好作风建设,使班子和队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该办严格遵守国务院办公厅的规定,从严控制会议规格、数量、规模和会期,改进会议形式、简化会议程序、提高会议效率、降低会议成本。起草文件和办领导的讲话稿注重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突出主题,不搞“穿靴戴帽”,尽量减少关于重要性或意义的一般性论述。倡导清新简练的文风,做到意尽文止、条理清楚、文字精炼。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实行无纸化办公,提高公文处理时效。(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