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争当“三个表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融入到履行审计职责的各个环节,近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围绕加强廉政建设、争当“三个表率”的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深入学习,切实理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内涵

    此次会议在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审计署廉政建设工作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要求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切实理解“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是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前提和保证,作为特派办就是要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和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署党组的指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全面出色地完成署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争当“三个表率”,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该办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立足审计本职,争当“三个表率”。一是做好学习贯彻落实的表率。办党组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审计署关于廉政建设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深化对“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学习和认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署党组保持一致;要结合审计本职工作,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和利益奋力拼搏、积极进取;要时刻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所赋予,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模范执行好各项审计廉政纪律。二是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表率。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要针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和审计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三是做好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的表率。该办要求全办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该办与一流特派办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挖掘该办位于深圳特区的区域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开展“素质提高年”和“成果提升年”等系列活动,加大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严把审计质量关,高质量地完成好审计署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动该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向创建一流特派办的目标不断迈进。(杨晓艳、谭蓉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