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深入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学习力、凝聚力、执行力、免疫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

    ——以学习为先导,深化审计规律认识,努力提高学习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不断探索审计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和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带动作用,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十八大召开后,对十八大精神将进行全面系统学习,做好专题学习计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宏观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学习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准确把握署党组的意图,努力提高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的自觉性。认真学习时事政策、经济理论、审计管理等知识,紧密结合实际,加强调研,探索审计工作规律,提高审计工作领导能力和水平。

    ——以民主团结为基础,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凝聚力。开展民主团结、合作共事教育,增强班子成员提高班子团结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作用,带头加强团结,做团结的表率。认真按照党组会议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必须经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凡属贯彻落实中央、审计署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特派办全年的目标和任务、重大审计工作安排部署、重要人事任免奖惩、重大经费开支等,认真听取每个领导成员意见,充分酝酿讨论,集中正确意见科学慎重决策。落实好党组统一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班子成员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维护班子团结和威信,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好领导干部每年一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在班子内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思想上或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并向群众通报整改情况。

    ——以勤政为民为根本,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提高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审计一线,靠前指挥,与审计人员一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抢先抓早,确保全年各项审计任务的完成。深入开展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活动,强化质量意识,全面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加强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和资产管理等内部行政管理。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和发展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开展“三个合格”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创新机制治理“庸懒散、骄娇暮”,改进作风,提高精气神,打造一流办。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把思想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结合起来,把审计现场工作与职工家庭后勤工作结合起来,严暖结合,力促和谐发展。

    ——以清正廉洁为保证,自觉遵守廉政规定,增强免疫力。办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电视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班子成员的廉政意识。组织学习廉政准则、党内处分条例规定和《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等教材,进行党纪教育,警钟长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中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管好部属,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规定。抓好分管部门干部的党风廉政工作,层层抓落实。坚持审计纪律监督卡、审计廉政汇报、廉政承诺书、廉政义务监督员、廉政谈话、廉政回访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认真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加强审计现场监督检查,保持班子和队伍廉洁从审的良好形象。认真执行审计署有关提高审计质量的规定,规范审计操作,严格依法审计。(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