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有力措施促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努力为青年干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促进青年干部尽快成长。

    一、认真做好青年干部思想工作,勉励青年干部奋发向上。该办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思想工作,要求各级领导要把掌握群众的心态落实到行动中,切实听取群众的心声,办主要负责人、分管办领导和处长都要积极与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审计干部进行谈心,及时了解其所思所想,并对其进行正确引导。该办主要负责人还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对年度谈心人数和次数做出公开承诺。另外,该办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了全办青年干部座谈会,与青年干部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促进青年干部更快地成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勉励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宏观把握能力、突破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尽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早日脱颖而出。

    二、积极完善干部考核制度和选拔任用机制,为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组织氛围和机制。该办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力争通过机制引领、考核激励促使青年干部更快成长。今年,该办重新制定了公务员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将工作业绩作为决定公务员个人考核等次的重要指标,不看级别,不看资历,对年青干部与其他资历较深的审计干部一视同仁,只要工作业绩突出就能被评为公务员优秀等次人选。该办还制定了《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破格晋升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暂行规定》,加强对优秀青年干部的培养选拔,为真正想干事、能干事、能成事的优秀青年提供成长快车道,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三、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青年干部业务素质。一是积极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类培训,该办今年已选派2名青年干部参加审计署计算机中级培训班,2名审计干部参加南京审计干部教育学院财务培训班,还将陆续选派部分青年干部参加青年审计干部培训班等各类培训。二是在审计项目中让青年干部担任主审,承担重任,促使青年干部在实践中得到砺炼,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升业务能力。该办还积极鼓励全办青年干部参加审计业务会议,在新印发的《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审计业务会议规定》中就明确指出办内除办领导,办公室、法规处、各审计业务处的处室负责人,法规处及审计业务文书起草单位的全体人员外的其他人员可以自愿参加审计业务会议,希望青年干部通过参加业务会议,学习借鉴他人思路与方法,不断促进自身业务素质提升。三是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到署机关、派出局进行交流,选拔优秀青年干部到地方挂职锻炼,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四、加强青年干部理论研究工作,提高青年干部理论研究水平。一方面,该办积极安排优秀青年干部在科研课题中担当重任,鼓励青年干部参与审计署相关部门组织的专题研讨和征文活动。今年以来,该办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审计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国家审计如何在加强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研讨会论文征集等活动。另一方面,举办了“促研究 展风采 提能力”青年干部优秀论文评选等征文和主题研讨活动,积极为青年干部打造沟通工作方法和交流理论观点的平台。(张艳杰 管艳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