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和兼职廉政监督员参加了培训。

    一是以案警示,提醒教育。培训会上,专职纪检干部宣读了上海市对2011年查处党员干部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的通报。通报的案件涉及建设工程、教育、科研、国有企业改制等多个重要领域,涉案的党员干部有的利用手中掌握的行政权和公共资源配置权大搞权钱交易,收受贿赂;有的借企业转制改制之机,侵占国有资产,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教育提醒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

    二是通报工作,提出要求。培训会上,上海办纪检组长讲解了上海办开展廉政风险的工作方针和原则、廉政风险防控范围、监控主体、廉政检查和建设的各项制度情况和“制度加科技”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思路。提出要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为风险防控的指导原则和根本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审计署、办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分工,积极参考“制度加科技”创新,加强廉政高风险点的防控,确保领导干部本人和所带的队伍不出廉政问题。

    三是恪尽职守,筑牢生命线。培训会上,办党组书记着重阐述了守牢“审计质量”和“审计纪律”两条生命线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重要意义,并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客观分析了上海办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指出个别审计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求处级干部和兼职廉政监督员树立崇高的审计价值理念、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遵守审计职业道德,认认真真抓好廉政工作。(于海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