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尚法、秉公廉审、务实进取、坚韧忠诚 ——审计署长沙办开展“长沙办精神”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凝聚全办干部职工共创佳绩的精气神,打造“文明长沙办”,今年上半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启动了“长沙办精神”征集活动,得到全办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共征集到“长沙办精神”表述语67条。经过内网投票、集体讨论等环节,4月底该办办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将“崇德尚法、秉公廉审、务实进取、坚韧忠诚”十六个字定为“长沙办精神”。

     “崇德尚法、秉公廉审”体现了审计人员的从业准绳和职业要求;“务实进取、坚韧忠诚”体现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内涵,是对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性格的高度概括,并充分反映了全办干部职工忠诚于审计事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信仰和追求。这琅琅上口、通俗易懂的十六个字是湖湘文化和该办优良传统的传承发展,是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和审计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长沙办审计人共有的气质和追求。

    这次征集活动,进一步挖掘了长沙办精神的内涵,形成了长沙办共识,让干部职工有了更加坚定的价值追求,为实现该办跨越式发展凝聚了更强大的精神力量。(聂欣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