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发挥党支部作用在实践中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将“树典型、扬正气,不断提升审计队伍整体素质”作为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审计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保障。

    在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中,黑龙江和青岛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创先争优实施方案,大力开展“请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审计人员面对社保审计工作标准高、心理压力大、连续作战来不及调整等实际困难,发扬了“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得上,紧要关头顶得住”精神。有的同志为了打好首场攻坚战,连续作战,最长的在青岛连续工作45天没有回家;有的同志扔下嗷嗷待哺的婴儿,舍小家、顾大家,将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转化成审计工作的不竭动力;有的同志在审计现场生病住院,不顾医生的劝阻,偷偷溜回审计组克服病痛坚守在审计一线;还有的同志身兼多职、勇挑重担,用一流的审计业绩谱写当代审计人风采。办党组要求及时对这些感人的事迹进行宣传,全面调动了参审人员的积极性,审计组忘我工作、勤勉敬业、无怨无悔的精神风貌有力地推动了社保审计现场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访贫问苦、参观改革成果展等主题实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和现代形势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组织支部成员走访农村低保家庭,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让他们深入社会体察民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通过组织重走红军路活动,锤炼审计人员意志品质,活跃审计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审计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组织学习青岛港“许振超”先进事迹,了解了一线工人娴熟的工作技能、认真的工作态度、朴实无华的思想作风以及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使大家更加珍惜工作岗位和团队荣誉,鼓舞了广大审计人员攻坚克难的士气。

    各临时党支部在开展正面教育的同时,切实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极力倡导同志间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营造“一个也不能少”、“不误人子弟”、“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和谐氛围。针对审计组长期异地工作的情况,各临时党支部尽力安排确有家庭困难的审计人员每3周回家休整一次;针对工作压力大、责任重的情况,时时关注审计人员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安排人员谈话疏导;并注意解决好审计人员异地审计饮食不习惯等问题。

    哈尔滨办在审计工作中不断强化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坚持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树典型、扬正气、强素质”,为审计人员的健康成长搭建了一个积极、上进而又充满温暖的工作平台,让审计人员把特派办当成和谐温暖的家,在这个大家庭里收获快乐、幸福,并积极为这个大家庭努力工作,默默奉献。(沙秀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