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要求强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四种意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真正做到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要求落到思想和行动上。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求党员干部切实牢记共产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身份,在任何错综复杂的大是大非形势面前,都能够做到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不迷失方向,能迅速做出正确抉择,能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国家治理中的政治决策作用。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增强政治大局观和全局观。要求党员干部做到胸怀全局,顾全大局,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坚决防止和克服个人主义、本位主义和小团体主义。要求每位审计人员坚守大局观、全局观、通过依法独立审计,客观公正地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决不能为了局部利益而丧失原则,为了个人利益而丧失党性,为了小集团利益而损害整体利益,确保“依法审计、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确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核心价值追求。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必须牢记群众观点,充分相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依法审计,坚持原则、为民办事、主持公道,在党和人民群众之前架起“连心桥”,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信赖。

    四是强化纪律意识,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号召全体审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遵守和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依法依规约束自己,坚持原则,敢于与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保证在党的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说三道四,不听不信不传各种谣言、小道消息,确保政令畅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署党组部署的各项任务。(罗日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