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开展“机关党建走在前”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争当“四手”活动相结合,与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深入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党员纯洁性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合格”大讨论结合起来,与治理“庸懒散”、“娇骄暮”结合起来,强化审计人员大局观念和提高纪律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加强党员和党务工作教育培训。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集中党课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探索改进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方式,提升履行“一岗双责”的能力。组织开展党支部委员工作职责培训,增强尽责履职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审计一线为平台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

    (三)完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总结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督促临时党组织按照我办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规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审计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评选“四手”审计干部。继续深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开展的百名“四手”审计干部评选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中创先争优。

    (五)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开展“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开展“包容、宽容、感恩”的思想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以荣誉感、成就感、安全感为源泉的“幸福广办”构建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发展和成长环境。

    (六)抓好分类定级。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等“五个好”要求,对各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罗日丽 邢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