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采取措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不断增强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

    一是树立创先争优的价值导向。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能力素质,创先争优和“四手”活动启动后,该办党组把其作为培养优秀人才、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督导下,各支部围绕活动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指导党员结合本职岗位制订分目标确保执行到位。此外,该办注重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并及时进行宣传,激励全办党员在各自本职工作中创先、在重点审计项目上争优,使创先争优成为党员共同的价值取向。
    
    二是健全党内关怀的帮扶机制。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该办坚持把党支部扎根审计一线,确保支部活动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使党支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除定期开展党课教育或主题党日活动外,该办还根据需要适时召开支部会议积极展开讨论,了解支部成员思想状况,及时疏通引导,帮助党员理清思路,对党员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及时查找理想信念、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使活动成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发动机”,成为党员岗位成才的“催化剂”,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全面营造“工作上互相支持、感情上互相尊重、生活上互相关心”的和谐氛围。
    
    三是创新党组织活动的方式。为确保党组织活动作用的发挥,扩大党员参与面,该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主题教育活动。近期,该办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开展“心系农民 赠书下乡”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为兰考县某村捐赠农村实用型科技书籍,充实“农家书屋”,满足贫困村民对科技的需求,并启动结对帮扶农村的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农村文化建设,积极帮扶农民走科技致富的道路。
    
    四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除了进一步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外,该办坚持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廉政警语警句的做法,及时宣传廉政典型事例。为筑牢全体党员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该办要求各支部围绕业务工作,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分析确认廉政风险相对集中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对象,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制。为确保落实,该办在全办范围内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坚持廉政一票否决制。(阎勤燕 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