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理论研究工作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在2010年至2011年审计机关优秀审计论文评选中荣获佳绩。该办特派员彭华彰主撰的《依法治理——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切入点》荣获一等奖,该办毛志刚撰写的《多项目管理下审计人力资源配置研究》获二等奖,程姝静撰写的《财政审计大格局下审理工作的若干思考》获三等奖。据悉,共有来自审计署所属单位、解放军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的193篇论文参与了此次评选。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该办近年来狠抓审计理论研究的做法密不可分。近年来,该办党组对审计理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把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提到影响该办长远发展的高度,大兴理论研究之风,促进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以2011年为例,该办在年初制定《2011年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要点》,全局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并对办理论研究会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增强了理论研究会会的力量。该办还召开了2次审计理论研究专题座谈会,组织各处室同志就如何开展理论研究工作献言献策,积极探索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
    
    在办领导的重视和处室班子的督促落实下,该办逐渐形成了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良好风气,广大干部职工的观念发生了很大转变,对审计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认识。该办审计理论研究的成果正不断涌现:论文集《审计研究论丛(第一辑)》顺利出版,3篇论文在中国审计学会研讨会上交流(其中2篇获奖),6位同志在2011年度中高级审计师研究能力培训班论文评选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
    
    今后,该办将多方入手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审计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加强特派办基础建设的一件大事;二是进一步完善机制,为审计理论研究建立起一套职责明晰的内部工作机制、快速反应的对外联系机制和奖惩分明的激励考核机制;三是制定合理规划,制定出理论研究工作的整体规划,将其列入到特派办的全局工作规划中予以考虑。(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