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健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进中求质”的工作方针和《法治天津建设实施纲要》,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审计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建设,大力拓展审计工作方式,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该办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 
   
    一、强化组织领导。该办将宣传贯彻“法治天津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科学规划,完善审计机关“法治天津建设”工作领导体制,成立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检查、考核“法治天津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天津建设工作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各项措施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健全工作机制。该办确定由法规处具体负责“法治天津建设”工作的实施,做好组织、协调、指导和检查法治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制订具体实施方案。三、加强队伍建设。该办明确,要把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作为推进“法治天津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的执法能力培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同时,培养专兼职相结合的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学习培训活动,提高专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将兼职法治宣传员覆盖到每一个处室,充分发挥其在审计工作中进行法治宣传的重要作用。重视利用外部资源,聘请相关的法律专家、依托专业院校结合审计实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审计机关法治天津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四、拓展工作方式。该办提出,要大力拓展法治宣传工作方式,一是要充分利用《天津日报》《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报刊杂志和审计署网站等网络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和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审计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三是加强法治培训工作,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效果,将法律培训贯穿到审计人员职业教育培训的全过程,使法律培训工作进一步日常化。(马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