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文明长沙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队伍文明素质,构建文明和谐机关,塑造良好审计形象,近期,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以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文明长沙办”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把为职工办实事形成工作惯例。为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解决好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该办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2012年该办党组继续将为干部职工办好的八件实事列入督办事项议程,并明确各相关部门责任,分工到人,营造氛围,抓好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二是以爱心服务组为主体,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向包括退休干部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人手发放一张“爱心服务卡”,“爱心服务卡”注明了爱心服务人的联系电话和应急用车、紧急救助、临时卫生、搬运、代购车票等八项与干部职工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解决了退休干部和出差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广大干部职工倍感组织的温暖。三是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积极践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内容除对内为该办具有特殊困难、需要特殊帮助的干部职工及家属提供爱心帮扶和应急支持外,还因地制宜地将志愿精神带到审计现场。在近期高考来临之际,审计人员以人为本,主动加班加点,或减少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负担让他们有时间陪伴高考的孩子,或在工作之余为被审单位工作人员照顾高考考生,此举也得到被审计单位的一致好评。(刘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