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做好“四手”审计干部推选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专门印发关于推选“四手”审计干部的通知,明确评选范围、评选标准和条件、评选程序和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此次推选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知要求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选工作。坚持把评选“四手”审计干部与办内开展的“成果提升年”、“素质提升年”等活动结合起来,与进位争先的目标管理结合起来,与近两年考核评比结合起来。把评选“四手”审计干部的过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成果的过程,作为加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的过程,进一步推动该办审计工作成果的提升。
    
    二是严格程序,公平公正。在程序方面,首先是支部推荐,该办采取自下而上民主推荐的方法进行。各支部在全办范围内推荐4名“四手”审计干部,并将本支部推荐的“四手”审计干部简要事迹材料、“四手”审计干部登记表以及开展推荐评选工作的简要情况,报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步是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初步遴选。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支部推荐情况,综合近两年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初步研究确定推选对象,并上报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党组。第三步是办党组审定。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推选对象,报办党组审定批准后,将结果报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参加审计署组织的统一评选。
    
    三是明确标准,务求实效。在评选条件方面,该办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责任心强,甘于奉献,有群众威信;积极投身“四手”活动,立足本职,自觉践行承诺;通过开展“四手”活动,符合“四手”基本要求,业务素质有较大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明显增强;开展“四手”活动以来,所负责的工作完成出色,并取得突出成果等。在评选中,要按照评选工作程序,坚持业绩导向、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对照评选“四手”审计干部的条件,把政治坚定、业绩突出、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的“四手”审计干部评选出来。同时把评选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促进审计任务完成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努力学习,发奋工作,为该办审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