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组织,统一筹划,力求取得实效。

    一、积极组织,统一筹划。一是将《意见》纳入该办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每位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为避免学习流于形式,综合部门以处室为单位,业务部门以审计组为单位,具体组织《意见》的学习。三是该办人事教育处切实担负起学习落实的责任,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短信等平台,及时检查和督促全办干部学习文件的情况;另一方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事干部学习、讨论《意见》,对内容逐项进行研读,深入领会文件精神。
    
    二、认真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学习,该办审计干部一致认为,《意见》科学地总结了近年来审计署干部人事工作实践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成果,抓住了当前审计系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涉及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激励、监督管理、专业化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不仅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而且工作要求也很高,充分体现和贯彻了科学的发展观和人才观。
    
    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该办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同加强审计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的具体措施,重点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拔、干部考核激励、干部教育培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努力创新,进一步提升全办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审计干部依法、廉洁、文明的良好形象。(刘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