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四手”审计干部推选工作注重“三结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四手”审计干部推选工作。该办在推选“四手”审计干部中注重“三结合”,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注重将“四手人才”推选工作与审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相结合。在全面落实审计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基础上,遵循人才成长规律,规划人才成长路径,根据审计干部实际情况,按照四手人才培养目标,围绕被审计行业发展状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业领域基础理论、宏观政策、法律法规、实务知识、专业技能的专题培训,支持鼓励审计干部参加相关职业(执业)资格考试。通过多种渠道在审计领域和相关行业为审计干部提供分析研究的机会,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提升审计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突出实践特色,把审计实践作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的第一跑道,提高审计干部在相关专业领域的实战能力,通过有效的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理论的实践运用过程中提升实际工作本领。强化审计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管理能力,提高审计干部的信息化素养。以“四手人才”推选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二是注重将“四手人才”推选工作与促进审计任务完成相结合。以“四手人才”推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审计专业化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效率和质量。为适应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的要求,该办打破传统的审计行业界限和按内设机构安排审计任务的作业模式,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以项目需求为导向,统筹安排审计力量,进行人员的动态重组。增强审计项目的全局性、整体性和系统性。将审计项目中具体的任务进行分解,在各个处室间合理分配,充分发挥专业分工的优势作用,最大程度挖掘个人潜力。同时,调配综合处室人员,充实一线审计力量,进一步大力推行计算机审计,做到技术资源与人力资源的充分结合。既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也有利于 “四手人才”的培养。通过设立综合小组,统筹文字资料、政策法规进行分析研究,培养审计干部分析研究的能力;依托项目中的数据资源和各小组的数据分析人员,对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在为审计项目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审计效率的过程中,培养审计干部计算机应用的能力;以审计小组为依托,在审计实践中攻坚克难,培养审计干部查核问题的能力;以审计项目管理平台为依托,在统筹人力资源和成果资源的管理实践中,培养审计干部内部管理的能力。打造一批能够担当重任、善于攻坚和勇于创新的优秀团队,既为财政审计大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每位审计干部成长为“四手人才”提供了审计实践这一重要跑道。
    
    三是以“四手人才”推选工作为契机,注重发掘在开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在开展“四手”活动中还涌现了一批勇于实践、敢于创先的先进典型,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一流工作业绩。加大对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以优秀带动身边人争做优秀,在全办上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先进,鞭策广大审计干部更加自觉地投入到争当“四手”活动中,在推动审计中心工作科学发展,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走在前、作表率,把全办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到一个新水平。(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