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全办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情况调查,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要求,着力抓好党支部分类定级升级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把握总体要求。开展分类定级是基层组织创先进争优秀的基础,是推动整改提高的重要依据,是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的有力抓手。该办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分类定级的目的在于激活动力,通过支部评、群众议、上级党组织帮,对支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机关党委则要加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摸清现状、看到差距、找准问题、分析原因,为进位升级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制定定级标准。按照党支部“五个好”要求,认真制定该办党支部分类定级参考标准。支部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要与全办目标考核、支部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创先争优活动、履行审计工作职责相结合。该办制定的党支部分类定级参考标准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领导班子情况、党员队伍情况、工作机制情况、工作业绩情况、群众反映情况。每个方面又列举了诸多评分要点和加分、减分因素,使本次支部分类定级工作具有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三是严格程序自评。该办要求各支部要对照分类定级参考标准,结合近两年支部考评情况,按照“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组织评定”基本要求,对支部进行综合评估,找准问题,实事求是确定等级。各支部按照分类定级参考标准,认真准备资料,对每一项都给予自评打分。在此基础上,召开支部会议,集思广益,共同查找支部还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四是综合分类定级。机关党委根据近两年党支部考核和各处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各党支部自评情况,按照 “好”、“较好”、“一般”、“较差”四级,对党支部进行定级。分类定级情况,经机关党委会审议、办党组审定后,再报审计署机关党委和四川省直机关工委。 
            
    五是重实效抓整改。该办要求,定级为“好”的党支部要挖掘、总结支部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评定为“较好”的党支部,找准支部优势,认真总结好的做法,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明确提升晋级的具体措施,做到比学赶超;定级为“一般”和“较差”的党支部,要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确定提升晋级的目标。机关党委强化监督指导,督促各支部认真抓好整改。(万义周 唐伟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