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开展“四手”审计干部评选 全面总结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按照审计署党组的总体部署, 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主题,根据《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2012年开展“四手”审计干部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在全办开展创先争优“四手”审计干部的评选活动,以此不断深化提高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性、针对性、长期性。
    
    一是明确评选目的,全面总结成果。此次评选创先争优“ 四手”审计干部活动,旨在全面总结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经验,认真转化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将审计署党组提出的争当“四手”活动引向深入,充分体现活动成效。武汉办的评选工作,着眼于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和争当“四手”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审计领军人才和审计骨干人才的不断涌现,为可持续发展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审计人才队伍,能更好地完成宪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明确评选对象,坚持优中选优。此次评选创先争优“ 四手”审计干部表彰对象,主要以在2010年至2012年开展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和显著业绩的处(含)级以下的优秀审计干部。包括在外交流人员一并参加评选。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并从办内表彰对象中挑选业绩成果更为突出,且在整个系统有影响力、有说服力的干部,推荐到审计署予以表彰。
    
    三是明确评选标准,坚持业绩导向。此次评选主要以业绩成果为主,参考2010年、2011年年终考核结果和2012年已取得的工作成果。结合工作实际评选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工作成果突出、先进事迹典型、示范作用明显的优秀干部。审计业务干部在圆满完成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同时,突出在审计信息、宣传报道和理论研究文章等方面的成果;非审计业务干部突出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重点突出所负责或经办工作在系统内获得突出成果。
    
    四是明确评选程序,坚持公开透明。该办党组要求第一时间下发公布评选方案,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严格按照程序公正、公开、透明地进行评选。各处室召开支部(含审计组临时支部)大会或党小组会、个人对照“四手”目标进行自我评定、支部研究上报;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对照两个年度考核结果进行业绩确认,并研究确定拟上报表彰对象;最后办党组对公示后的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并研究上报审计署拟表彰对象名单。
    
    五是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当先进、超先进”的氛围。该办党组要求此次评选活动,要充分结合年度工作,确实把思想过硬、业务精湛、专项拔尖、业绩突出、成果明显、群众公认、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优秀干部评选出来,在全办树立“创一流业绩,做时代先锋”的党员干部榜样。通过树立典型,发挥先进的示范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大力弘扬“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准,以先进为标杆,以高昂的士气投入到审计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陈俊峰)
【关闭】    【打印】